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做完阿贝多剧情我好有感触。。。。。我又开始在lof发病了有剧透慎点






二编:我是个傻子我居然真的以为乔尔他爹是他爹呜呜呜呜原来不是我特喵的!!!阿贝多,你是神(下跪)


编剧完全把一个透彻的天才少年这个人设立住了,这真的是我最想看到的阿贝多…这次剧情有很多出乎我意料的地方,以至于我对阿贝多的人设不得不重新看待了


首先是透彻。其实之前我也觉得他很透彻,因为一个聪明的人必须会有看破事物本质的能力,而且越聪明的人越是如此。不过看破和接受往往是两回事,有些事情明知如此但还会感到不甘,这就是还不够透彻。有一些很多人以为阿贝多会为此感到悲伤/禁忌的事物,在第三幕编剧都非常清晰地点明,他不会。

他会为此悲伤,但他不会为此驻足。他的心中有坚定地想要去追逐的东西,所以一切其他的事物,不论是与他出身有关的本源也好,他的「兄弟」对他的怨念也好,这些事物给他带来的撼动都只停留在最外层,无法影响他的本质。他完全明了,并且完全接受这一切。他并不是不以为意,只不过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止于此,所以拿的起,同时也放得下。


第二点是天才。这一点可以写作阿贝多的代名词了,虽然他本人不是这样想的,但是编剧说你是你就是啦。单从他的炼金术造诣而言其实他已经足够担得起天才的名号了,但是这个剧情其实更着重地体现了他是个双商天才。

智商让他立刻明白了整件事的始末,而且洞悉了那位失败品的计谋(嗯…失败品好可怜),他也把整件事完美无缺地解决了。不过情商这一点其实补足了阿贝多的蛮多性格。在此之前对他的人际关系的内容只有语音里那句「关于人际交往」,但是这次剧情告诉我,其实他是喜欢和人共处的。

他会和人开玩笑,也会和人聊天,而且不会让人感觉到冒犯,这一点已经难能可贵了。和他交往过的人也没有不喜欢他的,这是他社交能力的体现。

平易近人的天才又有谁会不喜欢呢…我先厨为敬了。


另外提一点,阿贝多反复强调,他其实是喜欢和众人共处,围坐在篝火旁聊天共饮的时光的,尽管他时常沉默着,并不怎么参与众人的对话。不要脸地说句这其实和我原先想的他一样(。)不过这点倒是很明显啦,他虽然冷冷的,但是不论对待谁都很真诚。他的喜爱常常深埋于心,这和他一半内敛的性格有关。很多年以前我读到朱光潜先生论美的著作,里面曾经提到佛教有关于入世和出世的概念,说有一些人生来就是喜欢做观众的,另一些人则全心全意地做演员,指的就是热情地参与生活和冷静地参与生活的区别。阿贝多实在是观众的典型代表,他不去在舞台上尽情挥洒,但他和所有的演员一样热爱生活。


然后谈谈我对这个剧情惊讶的地方吧。


我一直认为阿贝多的绅士是出于他本质的教养的体现,我太过把他王子的一面放大,所以我忘记了王子也是会提刀的。他把另一个阿贝多…呃,姑且叫阿贝少吧,捅个对穿,我是真的很意外。


一个想法是「诶这真的能过审吗」,一个是「卧槽编剧居然会让阿贝多来做这个?」。虽然鲨的好像只是个骗骗花,但再怎么样也是个完全拟人的骗骗花,参考恐怖谷理论就知道,这个时候鲨一个骗骗花已经远不止是骗骗花那么简单了。实际上它是带有人的特性的,所以某种程度来说其实就是在看着阿贝多鲨人。


其实阿贝多是真的有着绅士又冷酷的一面啊。这可能是身为天才无法体会到的共情(对失败品的共情),同时可能也是他看事太过透彻的表现。不过这个地方说是他很冷酷,倒也谈不上,他更多的说不定只是在守护他和他看重的人,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人的残忍,所以他下手的时候才那么毫不犹豫。他护短这件事好像也蛮严重的,只能祈祷这家伙千万别站到对立面去不然确实问题有点大。(第二幕剧情提到他独自一人处理后续其实真的是他很有担当的表现。。他一直是把最困难的事情留给自己的,而我真的又特别吃负责任又杀伐果断这种人设,已经在坑里躺好了)


还有就是他护着班尼特的事。说实话做到那里的时候我真是被装璧无形的阿贝多帅了一脸(啊我好俗),但是有这样一个实力超绝又体贴周到的天才帅哥我没有办法不心动啊!!!尤其是偶尔露出来的小得意实在是太可爱了(太平洋爆哭)


总之这次剧情确实是把阿贝多的每个特质都展现到位了,而且很多地方实在是大大的精彩,我真的感谢编剧,蒙德人剧情永不拉跨,我一个大大的精蒙帽子头上戴。谢谢你,米哈游

评论 ( 42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