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DCCE】银色射手也是一种纳斯德

*二转之间的故事文艺复兴了。内含LPSD,AKVP,Solady。不用怀疑,我确实是在夹带私货而且想把自己磕的cp在一篇文里面全部提个遍(靠

 

*背景有私设。发生在115剧情完结后,116剧情发生前。

 

*澄生日快乐!!!

 

 

 

Code:Empress神色匆匆地穿行而过。

 

说是「匆匆」,似乎倒也不完全准确。这位还未完全掌握感情代码的女王陛下,暂时还不能露出这么细致的、接近于人的表情。她只是非常急切地将跟在她身后的欧贝伦与奥菲利亚甩在身后,金属高跟鞋击打在地面的回声笃笃地响彻回廊。

 

也一同将两位仆从的「等等我!」之类的呼唤抛在身后。

 

进了房间的门,Code:Empress将门一拍而合,看向并不意外她的到来的Deadly Chaser:“…你做的?”

 

没头没尾的问话,赭金色短发少年却点了点头,算是认可她的质问:“我做的。”

 

“太过…”CE想说「鲁莽」,但是想到连日来发生在周围的袭击事件,又觉得DC的所作所为实在称不上鲁莽,于是她住了嘴,改口道,“不必这么大惊小怪。”

 

宫殿周围四时都有巡逻的纳斯德卫兵,经由她设计和改造的纳斯德比旧日在厄泰拉平原上游荡的族人强大太多,这种小事完全可以交由它们解决。

 

DC还在擦拭着他挚爱的那两把银色射手。银白色的枪身亮得发光,丝毫看不出半小时之前这两把枪曾射碎过两波在宫殿周围伏击的赫尼尔生物。他动作仔细,神情专注,“这不是大惊小怪。”

 

“两队赫尼尔…”CE叹了口气,这个数量愈发地令人头疼了,“你应该更谨慎些。”

 

她知道由水之艾尔为源的守护石可以变化成无惧敌人攻击的圣衣,但是这种防护终究是有限的,面对强大的敌人,即便是圣衣也有可能出现意外。

 

“赫尼尔的力量可以侵蚀艾尔,近期的数据全部表明了这一点。”她见他不为所动,只好拿出更具有说服力的证明,“特里普大人很忙…”没时间给你修盔甲。

 

“我知道了。”少年终于擦完他的爱枪,把它们别回腰间,他看着神情如同往日一般古板严肃的银发女王,冷峻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笑意,连带着他印有兽爪的澄蓝色眸子也有眸光闪烁,“找个理由见你,下次不会再孤身犯险了。”

 

什么「他们都太弱了连我一根手指头都碰不到」之类的话还是不说了,免得她担心——虽然他也不知道她到底会不会担心。

 

纳斯德的心和人类的心可不一样,难捉摸得很啊。

 

女王似乎有片刻的凝固,但瞬息间她已回过神来,“明白就好。”

 

谈话陷入了僵局,但DC很巧妙地起了新的话头:“代码进展如何了?”

 

他知道她还在研究进一步完善感情代码的事。

 

阿德里安这个甩手掌柜,日复一日地休眠…她完善代码的路走得很艰辛,后来无意间与DC提起,他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她的代码幕僚,偶尔给她停滞不前的研究出出主意。

 

“还是那样。或许需要更多的样本…已经在差人去搜集了。”

 

“这里就有现成的。”对上CE橙色的眸,DC并不掩饰自己的笑意,尽管对于他来说这样明朗的笑是很难得的,“陛下可以猜猜我此刻的心情。”

 

他说「陛下」,可他又不是纳斯德,不应该叫她「陛下」。即便是欧贝伦和奥菲利亚也不这么叫她…感觉怪怪的。

 

“还是叫我CE吧。”她神色有些微妙。

 

DC端详了一会儿她的神情,“我想你不是完全没有进展。你现在的表情,对人类来说大概就是「微妙」吧。”

 

CE把刚刚的代码保存下来,“…很少见的情绪。”

 

“每天都有这种情绪的话可不是好事。”DC笑了,他来见CE就总是笑,和他平常孤身一人时的模样截然不同,“你不喜欢我叫你陛下。”

 

“是。”CE并不反对,“你是我的…朋友。朋友是平等的,你应该平辈相称。”

 

门外传来哐哐的声音,是欧贝伦和奥菲利亚在扒门。CE不知怎地觉得他们两个少见地有些碍事——或者说奥菲利亚少见地有些碍事,欧贝伦总是这么烦人,见怪不怪了。于是她说:“别进来,去找费迪南德,查赫尼尔的波动数据有没有出现异常。”

 

其实也不需要查,查了也没用。教团做事又没什么规律,她只是想和他单独相处。

 

她有些惊讶自己竟然会有这个想法,她不明白这种欲望是从代码的哪个部分计算出来的,但她还是顺从本心这么做了。

 

「情感代码不需要细究它为何产生,只要顺其自然就可以了。」阿德里安上次休眠之前这么嘱咐她。

 

DC是知道他自己有着截然不同的两面性的。他可以彬彬有礼,也可以冷漠无情,否则当年搜查队问他来历时,他也不会以为与这群人再无交集便报了个假名搪塞。自从成为Deadly Chaser,他冷漠无情的一面便被无限地放大,好在在CE这,他总能找到自己最温柔而有耐心的一面。

 

他有时候会想为什么会这样。

 

与搜查队的人出生入死久了,他早已和每个人真心相待,但这种真心与对待CE还是不同的。可是CE也是搜查队的一员,她与其他人有任何不同吗?

 

她甚至根本没有属于人类的心。她没办法拿出一颗真心来对待把真心交出来的他。

 

不过,她是温柔又可靠的女王大人,同时也是最值得托付后背的伙伴……或许她不需要心也能这么温柔,才是他更想接近她的原因吧。

 

心不心的,只是一种画地为牢罢了。

 

没有心的人在真心地对待他才更为可贵啊。

 

“去附近走走吗?”DC问。他难得抽出时间来一趟,不想把光阴都浪费在宫殿里。

 

“走吧。”CE点头,“那就去看看艾丽西昂树吧。”

 

艾丽西昂最独特也是最美丽的景致正是分立宫殿两翼的艾丽西昂树。冰色和樱色的树为这座冷寂的宫殿带来生命的气息。DC没有任何异议,他率先朝门口走去,替CE拉开木色的大门,“请。”

 

CE微提长裙,踏出房门,DC便由后跟上来,与她并行。

 

“其他人如何?”既然没有公务缠身,也不需要找某人问个答案,CE的步伐便慢了下来,恢复了往日身为女王的高贵与优雅,他们悠闲地穿过宫殿的回廊,她这时才想起要问问其他人的事。

 

解决艾尔之塔的意外之后,搜查队决定暂时停下脚步,处理各自的事情,等到所有人完成计划之后,再踏上接下来的旅途。

 

CE回到了艾丽西昂接手阿德里安未完成的纳斯德帝国,DC回到哈梅尔处理父亲留下的事务,剩下的人各自有各自的去处,算起来有那么一段时间没见了。

 

“他们吗…还是老样子,都挺好的。”他来艾丽西昂前特意回了趟艾丽阿诺德,“不过LP晚些或许会来见你。”

 

其实Lunatic Psyker没有直接跟着CE来艾丽西昂才叫人意外。Sakra Devanam意外地很克制LP这种类型…

 

“并不意外。”CE回答,“而且我预感不会只有他一个人来。”

 

这和DC想的完全一致,“是的,我想SD应该也会来。”

 

两个人相视一眼,完全明白对方心里所想。

 

“你回了艾丽阿诺德,”毕竟LP和SD都在艾丽阿诺德,这并不难猜,于是CE问,“那VP呢?”

 

“VP…”DC哑然失笑,“她让艾丽阿诺德变得很热闹。”

 

和所有初次抵达艾丽阿诺德的他们不同,Void Princess那叫做「回家」。守护艾尔的伊莲娜和魔界之神订立了契约,这件事在她的家族里掀起轩然大波,至少他临走之前,VP还在和家族里的人以及特里普之间争斗不休。

 

“不过她和安古勒之间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了。”想起VP和安古勒之间的亲密无间,他说,“我觉得谁也不可能把他们分开。”

 

家族不行,特里普也不行。更何况他感觉特里普根本没有插手这件事的意思,特里普完全是无辜的被牵连者……

 

“特里普大人总是很可怜。”CE给出结论。

 

“什么可怜?”

 

温柔的声音让DC和CE都抬头看去,原来是索雷斯和哈露妮娅。

 

哈露妮娅没有听清CE刚才的话,但索雷斯听得很清楚。他面带尬色地轻咳一声,“…特里普。”

 

这回哈露妮娅听清了,她冰雪般的面容上露出些许笑意,“特里普大人一直很辛苦。”她看向DC,“你会去艾丽阿诺德吗?替索雷斯与我向他问好吧。”

 

当然。他们之后都得启程回艾丽阿诺德,所以DC答应得很干脆,“我会的。特里普大人也让我向二位问好。”

 

得到了承诺,哈露妮娅向他道了声谢,然后继续如同方才那样挽着索雷斯的手,“那我们不叨扰你们了。玩得开心些。”

 

两个人手挽着手向另一棵艾丽西昂树走去。

 

目送他们远去,DC收回目光,“他们经常在这边散步吗?”

 

“嗯。”CE还在沉思着哈露妮娅的话,此刻只有她和DC二人,于是她坦率地问出口,“为何哈露妮娅大人觉得她在打扰我们?”

 

明明应当是她和DC打扰了索雷斯夫妇的二人世界,哈露妮娅那种说法有些不恰当,但她暂时找不到原因。

 

原来纳斯德可以注意到这个…DC想了想,“兴许她是觉得打断我们的对话有些不好意思吧。”

 

很符合哈露妮娅大人的修养,CE点了点头,觉得这就是正确答案。

 

没想到DC又说,“也或许,她觉得我们是一对。”

 

“……”女王的表情透露着明显的讶然。

 

 

 

DC在宫殿住了数日,果然在某天的早晨听见了宫殿外传来喧哗声。

 

“吵死了!”

 

“这样吗?小女子下次不会这样做了,非常抱歉!”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

 

熟悉的对话,一听就知道是LP和SD。真是对冤家。

 

DC打开房门,门口正站着打算敲门的奥菲利亚,以及站在奥菲利亚身后的CE。

 

“晨安,”CE的声音里透着无奈,“你也听到了?”

 

DC点点头,看来CE也听到了。

 

四个人碰了面,在宫殿内用早餐。

 

“CE大人!小女子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早餐了…”SD捧着还冒着热气的带肉三明治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LP本来正吃着煎蛋,听到SD的话非常不满:“你连最简单的肉片都能烤焦,还要我亲自出手,竟然敢嫌弃我做的饭菜…!”

 

好,这下大家都知道不可一世的研究狂魔原来也可以为了他人洗手作羹汤了。

 

DC和CE对视一眼,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古怪。

 

“你们来艾丽西昂花了多久?”

 

“两三天吧。”LP指指SD,“这个笨家伙非要和我一起来,路上要是没有我,真不知道她会不会把自己饿死…哼哼,能吃到我做的饭菜是她的荣幸。”

 

“LP先生做的饭菜也很好吃,”SD非常诚恳地夸赞,“只不过要是能有些盐味就更好了。”

 

DC和CE这下明白了,估计他们两个就吃水煮过了三天,而且是没有任何调料的那种。

 

“…烦死了!下次会记得带盐的!”

 

“LP先生真是思虑周全…”

 

“……”CE默默地和DC交换了眼神。

 

要不是知道SD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她简直会怀疑SD是不是在故意玩弄LP。虽然看起来一直是LP在言语欺压SD,但…

 

事情完全是按照SD的期望去做的嘛。

 

克星。

 

像LP那样聪明又不可一世的人,能这么顺从SD的愿望,大概真的只能解释为,SD太真诚了……而不坦率的LP最没办法的就是像SD这样真诚的人。

 

实在是克星。

 

LP来艾丽西昂有自己的事情要做,CE和他现在算是半个和解,便由得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SD和他一起来的,当然和他一起走了,于是又剩下CE和DC两个人。

 

这几日他们总在一起,CE处理艾丽西昂的事务,DC便在旁边拿了本书看。阿德里安会看的书都是德布利安留下来的文献,对于DC来说实在有些晦涩难懂——或者说,对于除了像CE这样的第二代纳斯德、LP那样狂热的纳斯德研究者和古代德布利安们以外的人来说,都实在太晦涩难懂。

 

但DC还是很认真地在看。有些地方一遍不懂,第二遍能懂,有些地方多看几遍勉强能理解,有极少数无论如何也看不透的,他就拿了纸张记下来,等CE有空的时候问。

 

“你怎么会想学这些?”CE虽然问,但她平静的脸上泛起淡淡笑意。

 

“作为代码幕僚,不努力些可不行啊。”DC合上书本,“纳斯德…真不简单。”

 

他的银色射手也是机械结构,但对比起像CE这样的第二代纳斯德而言,就好像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玩具一样简陋。

 

但他读书并不是为了汲取纳斯德的技术改造他的银色射手,银色射手对于他来说暂时够用了,他想做的是从这些书里读懂CE。

 

多了解她一些。

 

至于为什么要了解她一些,就和想接近她一样,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只知道他想,所以足够了。

 

纳斯德女王亲自向他传授有关纳斯德的知识。

 

LP知道了大概又要说些什么,不过此刻他正在另一个藏书室里和SD说个不停,倒是没时间再管纳斯德女王的事了。

 

林林总总说完,DC觉得受益良多,CE看着他恍然大悟的神情,问:“这些技术,也可以应用在战斗型纳斯德上,除了纳斯德以外的兵器亦然。你想试试吗?”

 

“没关系,银色射手暂时还不需要…”

 

CE这才意识到他不是想改造武器,“那你怎么想学这个?”

 

她又问了。

 

他叹了口气,没有再逃避。“想了解纳斯德。”

 

有些话还是藏起来为妙。

 

但他忘记了,小女王是个只听得懂直球的人。于是CE说,“那我还是给你改造一下银色射手吧。”

 

对上DC意外的神情,CE很认真地解释:“这样你就能明白纳斯德与非纳斯德之间的区别了。”

 

狙击者对自己的武器的敏感度要远超任何事物,用银色射手来体会是最好不过。

 

DC把银色射手交给了CE。

 

 

 

改造手枪要不了太多时间,等CE把银色射手还给DC时,它已经完全是另一个模样。虽然依旧是漂亮的银白色枪身,但是整把枪都透着一股…「纳斯德味」。

 

他朝着远方的靶开了一枪,红心应声破裂的同时整个靶子也化成了粉末。杀伤力比之前要大了。大许多。

 

“银色射手现在和拉比莫比一样了吗?”

 

CE沉思了一瞬间,“…不一样吧。我没有给银色射手安装智能回路…”

 

“那它算纳斯德吗?”

 

“算。”这回CE没有迟疑。她亲手创造的纳斯德,不论有没有意识,都是纳斯德,都是她的族人。

 

DC收回枪,垂着眼睛打量崭新的它,“…我很高兴。”

 

他的身上有了和CE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

 

银色射手也是纳斯德了,是她的族人,而他是银色射手的主人。他笑意浅浅,但一如那个在哈梅尔与她初见的少年,CE在电光火石之间,想起了好多好多过往。

 

那时他是整个搜查队除了蕾娜以外唯一沉着冷静又富有智慧的人,也从那时起她就很欣赏他。这也是为什么她愿意将银色射手变成她的族人,又由她亲手将族人交到他的手中。

 

Deadly Chaser…对她来说太过与众不同。

 

他是不一样的。

 

 

 

敏锐如LP当然很快就发现DC身上的武器变了。他的视线牢牢地盯在那把漂亮的纳斯德上,口中轻哼了声:“你的武器现在很吸引我,不错。”

 

DC笑了笑:“这个可不能给你。”

 

LP没发觉橙发少年话里有话,他只不过是照例对所有纳斯德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当然知道DC不会把武器给他,毕竟他也绝不会把武器交给任何人……是的,他还没意识到女王给其他人改造武器是一件多么惊人的事。

 

SD冲DC鞠了个躬,为LP的口无遮拦道歉:“DC大人,LP先生他一直如此……”

 

“没关系,我知道的。”真有趣啊,大人和先生……DC垂着脑袋想,可惜他和CE都只与其他人平辈相称,不然或许能知道CE对待他和其他人是否有所不同。

 

等等,他在期待着CE对他与众不同吗?

 

DC默然地摸着那把纳斯德,过了片刻,坦率地承认了自己的欲望。

 

是的,他确实在期待着她对他与众不同。

 

 

 

今晚是在艾丽西昂度过的最后一夜。DC躺在床上,却觉得睡意全无。

 

晚风轻轻地吹过无花的艾丽西昂花园,起床散步的DC与匆匆路过的SD偶遇。他注视着少女略有匆忙的脚步,还是问:“你要去找谁吗?”

 

SD这才发现DC的身影,她停下来冲他鞠个躬,“DC大人,小女子正要去找LP先生。不过这件事并不着急,DC大人有什么事吗?”

 

“…是的,有些事情想要得到解答。”

 

SD一向热心,听到DC的话便将LP忘到脑后:“小女子一定竭尽所能!”

 

两个人并行,在深夜的花园中悠悠踱步。“为什么你会称呼LP为先生…而不是大人呢?”

 

隐约记得,LP刚入队时,SD对他的称呼也是大人…

 

“是这个问题吗?”SD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LP先生说我总是一口一个大人太烦了,让我改个称呼,随便什么都行…”

 

DC若有所思地点头。

 

“那你会愿意称呼其他人为先生吗?”

 

SD很明显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她呆在了原地,苦恼地思索着问题的答案。

 

这样是不是太欺负人了?DC想,他这样几乎在逼迫SD给出他想听的答案。

 

“换个问题吧…”DC说,“LP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不要考虑其他人听到你的答案会是什么想法,LP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会替她保密。

 

这个问题对于SD来说似乎简单一些。她沉思了一会儿,“DC大人,我想,LP先生对我来说,应该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哥哥大人和银大人以外最重要的人。”

 

“唔、唔唔…!”

 

什么声音?

 

DC和SD同时抬头,往发出奇怪声音的机械灌木后看去。紫白色的…

 

“LP先生!CE大人!”SD看清了灌木丛后躲着的两人,惊呼出声。

 

“……”CE松开了捂着LP的手,从灌木丛里站起身子。托这个蠢货的福,偷听被发现了。这种浑身齿轮不受控制地加速运转,核心温度也疯狂上升的现象就是尴尬吗…希望以后不会再体会到了。

 

DC发现女王陛下少有地避开了他的视线,连脸都有些微红。

 

“LP先生,你的脸怎么这么红?”SD还在不自觉地火上浇油。

 

“你是笨蛋吗?我怎么可能脸红?”

 

“小女子明白了,LP先生肯定是听到我刚才的话很开心吧…”

 

“哼,我对你这么好,你把我当做最重要的人不是理所应当的吗?有什么可开心的…”说话之前记得把翘起来的嘴角压一下啊!

 

“但没有我的允许,你绝对不许叫其他人「先生」!”

 

“小女子都听LP先生的。”

 

两个人叽叽歪歪地走远了。

 

DC转过身,看向CE。

 

CE被他的视线看得愈发尴尬,不得不强调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是LP:“是他非要听听你和SD在说什么的。”

 

是吗…DC看着像少女般欲盖弥彰的纳斯德,“你一点也不想吗?”

 

“……”CE顿了片刻,“我对SD喜欢谁没有特别大的兴趣。”

 

“……那我呢?”

 

“……”CE深吸一口气,“如果不是这样,刚刚我就会直接丢下LP走掉。”

 

抛却了身为女王的荣耀与高雅,蹲在灌木丛里偷听别人说话……要不是为了在意的人,谁干这个!

 

“你想听吗?”DC问,“但是作为交换,你也要给我你的答案。”

 

CE与他对望数息,点了点头。

 

“对我来说,除了父亲与哈梅尔的子民以外,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的纳斯德。”

 

女王亦以同样的格式给予他回应。

 

“对我来说,除了阿德里安与族人以外,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好像松了口气,又好像轻飘飘的。

 

那双橙色的眼眸似乎比往常多了些笑意,她好像越来越明白「感情」究竟为何物了。如果是这样的CE,她或许完全明白她自己在说什么。

 

单纯用言语形容出的喜悦都太过苍白。DC的发耳抖了抖,这是他身为白狼的象征,过了会儿,他说:“今晚可能要睡不着了。”

 

“…我今晚大约也不会休眠。”虽然原本的计划是要再休眠一次的。

 

两个人像之前离去的那一对般絮絮叨叨地离开了。

 

“说起来,银色射手也是你的族人。”

 

“嗯。”

 

“那它岂不是更重要。”

 

“是啊,但还是被我派来保护你了。”

 

“女王陛下对我真是皇恩浩荡呢。”

 

“你在乱说些什么…”

 

……

 

 

 

fin。

 

 

 

想刀的,忍住了,但没完全忍住。

如果忍住了就不会在结尾说这句话了

评论 ( 7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