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all荧】咱们队伍里就不能来个奶吗? | 01。

*提瓦特现pa+全息网游背景

 

*人蛮多的,所以戏份不会很平均,不建议在一棵树上吊死(你。

有乱七八糟的私设

这篇能撑到绫人出来然后我给他点戏份吗(

 

*主要是欢乐轻松和沙雕向

 

 

 

01.

 

七月初的提瓦特市暑气难当,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荧考完最后一门期末考后急匆匆出了考场,在附近的奶茶店里和正在等她的亲哥空,以及兄妹俩的青梅竹马兼死对头散兵碰面。

 

“哥,阿崩,我们快去提头盔吧!”接过金发少年递来的奶茶,金发少女的眼中闪着期待的光。

 

七月一号,既是提瓦特大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也是万众期待的首款全息网游《魔石》的公测日。与普通的网络游戏不同,全息网游需要搭载特定的全息头盔才能进行游玩,因此在开测之前还得去领取预定的头盔。

 

三个人上午就去实体店提货,结果排队的人太多,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傍晚了。距离公测还有两个小时,但是角色的预创建功能已经开启,于是三个人给头盔设置好了必须的功能以后立刻戴上了头盔。

 

荧打开头盔的游戏开关,只觉得眼前一阵眩晕,下个瞬间便站到了一片奇异的空间中。她尝试动了动身体,发现完全操纵自如,就好像她的躯体真的被带来了这个异世界一般。

 

她甚至不需要适应自己在全息世界里的新身体,于是她一边活动筋骨,一边开始研究起角色的创建界面。

 

空中浮动着许多选项卡,第一行就是输入昵称,荧熟练地打上一直以来在用的网名:撸米捏。

 

昵称的下方有许多捏人的选项,她把镜面勾选上以后,看见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落地镜。镜中人和现实生活里的她完全一致——绑定头盔后,头盔会自动扫描主人的身体信息,所有人的真实容貌就是游戏中的默认初始值,但是可以根据喜好自由调整。

 

除了捏脸和身体以外,角色创建界面还需要选择职业。荧点开大致看了一眼,发现这游戏把职业划分成四大类:输出,辅助,守护,治疗。这并不是什么新奇的概念,早在数十年前动作网游兴起时就有了这种古老经典的划分,通俗点说就是c,辅,t,奶。

 

每个类别下都有好几个不同的小职业,有些小职业还能选择不同的分化方向。荧比较喜欢做输出,她正打算研究一下不同的输出职业都有什么区别时,耳边响起了空的声音。

 

“荧,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刚才在现实设置头盔的时候,荧、空和散兵就互相添加了好友,因此此刻即便还没进入游戏世界也可以通话。荧回答他:“我能听到。”

 

“你想选什么职业?”

 

“我不知道,不过应该是输出吧。”

 

有第三个声音插了进来:“我也会选输出。”

 

是散兵。荧一点也不意外散兵会选输出,倒不如说她根本想象不出散兵打辅助或者奶人的样子……至于守护?嗯,把敌人全杀了,一定也是一种对队友的守护吧。

 

空的声音有片刻的迟疑:“……我也想选输出。”

 

这就麻烦了。像这样细分职业功能的游戏,肯定是需要搭配不同职业的队友的。三个c打的输出说不定还没有双c加单辅打得多。

 

荧犹豫了起来:“那怎么办?”

 

对面两个人双双陷入沉默。荧意识到了什么,她不安地挠了挠头:“你俩不会打算让我做辅助吧?”

 

“荧,你是最爱我的妹妹,你要是做辅助,我给你买十个限量派蒙手办!”

 

“……”有点心动。

 

“我忍着不嘲讽你一星期。”

 

“……”喂,散兵你到底哪来的理直气壮啊!

 

荧沉思良久:“为啥你们两个不想做辅助?”

 

奶妈和守护她就不强求了,可是辅助不是蛮好的嘛。

 

“……真男人就要做主c。”空和散兵齐刷刷回答她。

 

“……”荧无语凝噎,这两个人就是喜欢在奇怪地方较劲,“好吧,那我做辅助。”

 

臭男人,到头来还不是要她宠着!铁打的辅助流水的c,他们必然会后悔的。

 

荧端详起辅助职业。相比起名字狂拽酷炫的主c型职业,辅助的职业名就取得诗情画意许多,她左右摇摆了一会儿,看上了其中最漂亮的那个。

 

【观星者】:观测天体轨道,洞悉宇宙奥秘,因此能招徕星空协助作战的职业。在为队友添加大量增益效果的同时,自身也有不俗的输出实力。

 

这个职业的技能特效充满了紫色与黄色的星光和夜空,简直是俘获少女心的最大杀器,更何况这职业看起来既能辅又能c……荧当即拍了板。

 

“我选好职业了,你们呢?”

 

“我也好了。”

 

“那我们进游戏?”

 

“等等,”空阻止她,“你捏脸了吗?”

 

“没有啊。”她就打算用本来的样子进游戏的。

 

“要不捏个脸吧?”空的声音充满了诱惑,他的妹妹这么可爱,绝对不能用真颜进游戏啊!不论弄成什么样子,只要比原来丑就行。他可不想未来某天看到除了散兵之外还有一群苍蝇嗡嗡地飞在妹妹周围……

 

散兵这一瞬间福至心灵地明白了空的意图,所以他少见地立刻和空统一了阵营:“我也觉得,你捏个脸吧。”

 

荧直觉这两个人在坑她。“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

 

“怎么会呢,哥哥骗谁也不会骗你的。”

 

“我有骗过你吗?”

 

行吧,好像是挺有道理的。荧妥协了,调回捏脸界面,思索着要捏成什么模样:“可是我没想到要捏什么诶。”

 

空马上接上:“听我的,我来帮你捏。”

 

“行,怎么捏?”

 

“性别选男。”

 

“?”荧迷惑地勾上男性,镜子里的人变成了一个少年。

 

“身高拉满。”

 

“?”荧依言把身高拉满,突然成了个两米多的竹竿。

 

“肌肉拉满。”

 

“?”现在成了个两米多的壮汉。

 

“头发拉成0。”

 

“?”变成了个两米多的光头壮汉。

 

“皮肤改成紫色。”

 

“?”两米多的紫皮光头壮汉。

 

“五官也改改吧,眉毛拉粗,鼻梁拉高,嘴巴拉大……”

 

荧跟着空的提示一步步地改完了所有的可调节选项,最后镜子里出现的是一个极其高大威猛、五官深邃、神情锋锐的紫皮光头彪形大汉。

 

“……”哥,你没病吧?

 

荧看着镜子里的这个人,完全不敢动。她根本没办法想象眼前这个粗壮猛男是她自己啊!!

 

“荧,改好了吗?好像开服了哦,我们快走吧!”

 

“???”改成这样你说走???荧简直要跳起来揍空一顿,但她挥舞了几下拳头,发现镜子里那个猛男也拼命地挥着拳,一副凶神恶煞茹毛饮血的模样,吓得她倒退一步,然后那个镜子猛男的表情也瞬间变得震撼,然后扭捏着往外退了一步。

 

“……”荧真的动了杀心。“哥,你别走!!”

 

“哇!这个全息体验真不错啊!”语音里已经传来空的声音。过了会儿,他突然切断了和荧和散兵的联系。

 

“他进新手教程了。”散兵并不直接催促荧,他只是暗搓搓地提示一个可能性,“快走吧,再不走等下服务器可能进不去了。”

 

“……”荧无可奈何地点击进入游戏。

 

紫皮光头大汉就紫皮光头大汉吧,反正没了镜子,会被丑到的人又不是她,只会是天天和她朝夕相对的空和散兵。走着瞧,谁怕谁!

 

 

 

fin。

 

这篇不会有认不出荧妹是女孩子的事情发生,因为这个游戏需要语音(。

 

也不会更得很快,因为很多设定都没想好,发第一章只是因为写完以后把我自己沙雕到了想给大家也康康(靠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告诉我

评论 ( 72 )
热度 ( 1668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