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all荧】女扮男装的我每天都在夹缝求生 | 25。终

*我流学啪


*完结撒花!!!✿✿ヽ(°▽°)ノ✿




25.

 

钟离替荧安排好了伤病假期,开始在宿舍中带病休假。在这期间,散兵终于接受并且消化完毕所有的事情。

 

他在知晓自己是四个人中最晚意识到荧的真实身份的人时什么也没说,只替荧取来湿巾盖上她有些发烧的脑袋,然后温声细语地让她好好养病,吓出了荧一身鸡皮疙瘩。

 

事出反常必有妖,荧现在自知有伤病患这道免死金牌傍身,散兵不会拿她怎么样,可现在越平静,暴风雨来临时就会越恐怖。她仿佛已经看见散兵微笑着下一秒让她死得很难看的场面了。

 

“散兵,你有多生气?”荧窝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散兵把换下来的湿巾丢进水盆里,又开始替她准备内伤的药:“问这个做什么?”

 

他背对着她,荧看不清他的表情,大着胆子为以后的自己挖生路:“我、我就是问问……”如果他很生气,她得趁免死金牌还没消失的时候,多给他消消气。

 

他弄好了药,门外响起敲门声,紧接着魈、钟离和达达利亚一起进来,他们都来看望荧,顺便为她带来最新的有关于空的消息。散兵端着药碗,瞥了一眼齐齐走进的三人,将目光回转到荧的身上,似笑非笑:“你死心吧,说什么也没用。”

 

他的语气很轻柔,似乎还考虑到她是伤患,但是语气中隐藏的冷意,明晃晃地告诉荧:你死定了,而且做啥都不好使。

 

软硬不吃是最恐怖的啊!!散兵这是铁了心了要她好看了。荧把被子裹得更紧了点。

 

“什么死心?什么没用?”达达利亚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在拱火。

 

散兵微笑着塞了口药进荧的嘴里:“什么也没有。”这个家伙是除了凭自身本事认出来的钟离以外第一个认出荧的人,他记得很清楚。

 

 

 

三周后,荧的伤已经快好全了,而学校也进入了期末的备考阶段,所有人都开始忙起来,所以荧让他们别再每天过来看望她,多把心思放在接下来的考试上。

 

这三周里,起义军成功拿下了蒙德城,就连战后的恢复都有条不紊。实际上,有了空的手笔,在击败迭卡拉庇安后,整个战况就陷入了一边倒的境地,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进行统治阶级的改造与重组。

 

如今蒙德城已经没有贵族阶级,所有的贵族头衔都被撤下,新的领导者也从君主变成了西风骑士团。他们的父亲首个响应号召,遣散了所有家仆和除了那栋庄园以外全部的家财,只留下与他关系要好的旧友管家,依旧如往日居住在庄园中。

 

空的伤势来自迭卡拉庇安临终前最后的反击,如果没有通感,他必死无疑,但因为荧的存在,他现在的康复十分稳健,已经可以自如下地行走。

 

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荧完全高兴不起来。最头疼、最重要的事情都解决了,散兵的怒火就会出现。这期间她反复地试探了好几次,发现散兵完全没有打算放过她哪怕一丝丝的念头。毫无疑问,她伤痊愈的那天,就是她新的忌日。

 

散兵去上课了,荧因为焦虑而在只有她一个人的房间里走来走去。但没多久,她听见窗外传来怪异的声响,循声抬头望去,与那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金色双眸对上。

 

“哥!!!”荧几乎是大叫着冲到窗前替空把窗户打开。空拉着她伸来的手,像数月之前那样,从窗边钻进了荧和散兵的宿舍里。

 

“哥我好想你——!!”荧抱着空就是一阵哇哇的哭,鼻涕和眼泪蹭得他身上到处都是,但他只是温柔地笑着,摸了摸他日思夜念的那个金灿灿的小脑袋。

 

“不哭了,事情都过去了。”

 

荧哭得更猛了。她差点就真的永远失去他了。

 

那个瞬间的心悸里,没有人比身为双子的另一半的她更真切地体会到空对于离开她的恐惧。那恐惧深深掩埋在痛楚和震惊之下,但是经过抽丝剥茧,才发现这恐惧才是一切情感激荡的核心。

 

荧气得重重地给空来了两拳:“下次做这种事再不带上我,我就先把你砍了。”

 

空也结结实实地任她打了:“不会再有下次了。”

 

他的夙愿已经了结,如今蒙德城上空再无荫蔽的暴风,取而代之的是明亮澄净的天空,和光辉色的未来。在西风骑士团治下的风之邦,将永远被温柔和煦的暖风吹拂。他们双子也无需再忌惮暴君的猜疑与怒火,从今往后,可以自由地宣告自己的秘密,徜徉在这片无拘束的大地上。

 

“荧,你还记得我小时候和你说过的我最想做的事吗?”

 

“记得。”她当然记得。空和她一样,想让自己的足迹踏遍这片大陆,但是因为家族和爵位的束缚,不得不锢锁在蒙德里。

 

“那个时候的我想做的事,到现在也不曾改变。”

 

不需要任何理由,荧把手放在空伸来的手上与他相握,两双蕴含着笑意的相似的金色瞳孔相对间,是毋需任何语言就能明了的默契与心意:“哥哥,我和你一起。”

 

他们双子的足迹,终将遍布这片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因为从今往后,他们会是旅行者。

 

 

 

全篇终。

 

 

 

哈哈哈大家一定以为是空的胜利吧?但是其实不完全是!毕竟荧虽然逃了但是其他人可以追嘛ww空哥能不能保护好荧呢ww究竟是谁的胜利全凭大家自由想象~

 

番外还有个散兵的if大家不要忘记了XD

非常感谢这一个多月以来大家对我的支持!!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粮票都是我更新和前进的动力,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无以为报,只好土下座(

 

接下来到12月底我也要期末考了,为了安心备考更新频率应该会大幅降低,所以在这里偷偷推推我隔壁的短篇!在all荧短篇合集里!(我是引流之主(

希望下次挖坑也能继续和大家相遇ww

 

 

接下来是一点很啰嗦可以不看的碎碎念:

代兄是我第一篇多男主的完结连载,也是我的第三篇完结连载,对比前篇的散荧娱乐圈和魔君,我感觉我还是进步了蛮多的(不要脸(。写娱乐圈的时候其实剧情到后面已经变成了脱缰的野马,我自己都不知道会写成啥样,魔君则是虽然剧情稳定在设想里但是想剧情想到头秃。代兄虽然因为多男主而变得有了很多挑战性,但是写起来意外地一直遵循在我最初的设定和步调里,剧情也相对没那么难想,可能是因为经验也在增长吧,一直都写得蛮开心的!每次中长篇连载完结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写点总结(,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完结撒花!

评论 ( 98 )
热度 ( 112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