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all荧】女扮男装的我每天都在夹缝求生 | 02。

*我流学pa?




02.

 

荧在房间收拾了一下午,可算是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包括她的裹胸和某些时刻不得不用的女性用品。

 

想到下午时,明明在自己的房间里,却不得不提心吊胆地左顾右盼、活像个小偷一样,荧心里就来气。

 

这可多亏了她的那位好、哥、哥。

 

还好她的舍友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出现,给了她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直到晚上,荧已经换好睡衣舒舒服服地裹紧她的小被子时,那位神秘舍友才姗姗来迟。

 

散兵一拉开门,就看见一个黄色的小脑袋从床上的被窝里探出来。

 

怎么说呢,就…让他莫名有了种想打地鼠的欲望。

 

他拿着行李走到剩下那张床上,动手拆开行李箱,往外拿衣服。荧偷偷看了一眼,发现他的行李真是少得可怜。

 

但是良好的舍友情从举手之劳开始,荧恋恋不舍地从被窝里出来,走到紫发少年的身边蹲下看他收拾衣服:“我能帮你什么吗?”

 

散兵看了一眼自己的舍友。

 

现在正值三伏天,可浅金色头发的少年穿着厚棉布织成的睡衣,长袖配长裤,从最顶上的扣子扣到最后一个,严丝合缝,密不透风,仿佛身处隆冬。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短袖短裤,又想起她那个堪比双人床的大被子,真情实感地发问:“你不热?”

 

她热啊!可是厚衣服可以不让人看见她的裹胸和脖子上的假喉结,被子大才方便她晚上偷偷解开裹胸睡觉。

 

荧笑出了哭丧的效果:“我还行。”

 

“……”散兵觉得他这个新舍友是个怪人。瞧那汗都快从额头上滴下来了,还死撑着说不热。于是他难得大发慈悲提醒了她一句:“你是冰属性吗?”

 

世界上有六种元素,每个魔法师通常只对其中一种元素有亲和力。

 

说到这点,荧和空是这个世界上当之无愧的宠儿。比较狂妄的说法是,他俩全系精通。

 

但财不露白,学校给空的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是岩系,那么她就只能会岩系。

 

“……我是岩系。”但荧还是从散兵的话里得到了启发,当场发动了技能无中生友,“但我有个朋友是冰系,你要是觉得房间里太热,我找她要两盆冰来。”

 

分明是她很热。散兵心里下了决断。但散兵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感兴趣,只要麻烦不惹到他身上,他都可以装作没看见。他把自己为数不多的衣服塞进柜子里,又将薄薄的被子摊在床上,“聪明的人会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所以偶尔还是要动动脑子。”

 

“……”荧觉得散兵在嘲讽她,但她没有证据。

 

这个舍友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好相处的样子。

 

 

 

第二天早上,荧在卫生间洗漱,看到散兵拿着浴巾和衣服走了进来。

 

出于警惕,荧问:“你进来做什么?”

 

散兵奇怪地瞟了她一眼,觉得她好像有点不太聪明:“当然是洗晨浴。”

 

噗——

 

荧吓得差点把牙膏泡沫给吞进肚子里,她挥舞着牙刷,质问这个一大早就给人惊吓的舍友,“你是流氓吗?!”

 

“?!”散兵难以置信地看着她,“洗澡的人是我,我都没说什么,你反倒管我叫起流氓了?”

 

“……”很有道理,她无法反驳。

 

“要是被我发现你在偷看我,就等着给自己准备棺材吧。”

 

“鬼才偷看你,你有什么好看的。”

 

散兵权当她死鸭子嘴硬,把浴巾和衣服挂好,就开始解睡衣的扣子。

 

荧十八年的人生里从来没刷过这么刺激的牙。可是她实在不占理,总不能按散兵的头不许他洗澡。

 

荧闭着眼睛,免得从洗手台的大镜子上看到散兵,但她伸手摸水龙头,想给漱口杯里打点水,却怎么也摸不到。

 

散兵好笑地在旁边看她盲人摸象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抓着她的手放到了正确的位置:“我真搞不懂你,没见过男人身体吗?搞得好像我真对你做了什么似的。”

 

——确实是没见过啊!她没事干看男人身体干嘛啊!

 

荧仓促地接了些水,洗漱干净。浴室的隔间也响起水声。

 

她还得洗脸……

 

一个头两个大的荧硬着头皮又把脸洗了,然后像逃命似的出了洗手间的门。

 

这种情况再发生多几次,她的小心脏迟早要出问题。还是赶紧去上课吧,免得等下又看到什么出浴图,那她可就罪过大了。

 

 

 

她打开房门,看到魈正好也从房间离开,于是她兴高采烈地凑上去:“你也上课吗?”

 

“嗯。”魈点了点头,他没错过荧冲出房间时惊慌的神情,“何事惊惶?”

 

荧颇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看到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舍友要洗澡…”

 

魈那双好看的金瞳透露出一些迷茫:“洗澡…把你吓成这样?”

 

“咳咳。”以普遍理性而论,是不该吓成这样的,可是从她来上学的第一天起,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什么普遍理性了,“我第一次住宿,有点不习惯。”

 

为了避免更多意外发生,荧赶紧转移了话题:“你等下的课在哪里?”

 

魈报了教室。荧有些失望:“啊,不是一节课。那对对其他的课表吧?”

 

两个人拿出各自的课表比对,发现居然没有一堂课是一样的。

 

“……”

 

救命,昨晚和散兵对课表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一堂对得上的课,所以荧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魈身上,没想到连魈的课表也?!

 

荧颓丧的神色让魈恻隐,他不擅长安慰人,但也尽量说些开解她的话:“下学期的课或许…”

 

荧垂头丧气:“至少我们还能一起去教学部。”

 

“虽然无法一起上课,但若你想,至少还有午餐和晚餐可以共用。”魈道。

 

荧感动地看着魈。没想到他虽然看起来有点不近人情,实际上却是外冷内热的好朋友啊!认识他真是她在提瓦特最幸运的事!她激动地握住魈的手:“那就说好了,一起吃饭!”

 

魈不太习惯与人这样紧密的接触,但那双洋溢着喜悦的眸子实在太过摄人,他犹豫着,错失了最好的挣脱的时机。

 

另一边,与踌躇的魈正好相反,荧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对,拖着魈的手往教学楼走去。

 

 

 

fin。

 

 

 

散帮荧关水龙头时其实已经没了上身的衣服(。闭着眼睛的荧亏了一个亿

上学路上看到手牵手的荧魈的路人:我觉得你俩不对劲

 

下章会有两个新人物上线XD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齐了。

(空:我的戏份呢

评论 ( 24 )
热度 ( 118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