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all荧】女扮男装的我每天都在夹缝求生 | 01。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荧妹代兄上学。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所有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提到荧的地方,统一使用「她」。

 

 

 

00.

 

“小姐。”

 

“嗯?”

 

“去提瓦特学院上学吧。”

 

“那不是哥哥的事儿么?”

 

“你哥他,跑了。”

 

荧一口茶水从嘴里喷出来。

 

 

 

01.

 

被迫洗了个茶水澡的管家掏出手帕抹了抹自己的脸,“小姐,您是公爵大人唯一的女儿…”能不能不要这么…信口开河…

 

物理意义上的开河。

 

荧也觉得太过失礼,她抽了纸巾替管家擦掉他头上的水雾,“「我哥他跑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空少爷他不想上学,昨夜留下一封家书,不告而别了。”

 

“……”

 

“公爵大人已经在安排人手暗中追捕了,在那之前,为了公爵家的声誉,还请小姐顾全大局……”

 

荧心说那恐怕这辈子你们都抓不到空了。

 

 

 

荧最后还是听从了管家的恳求,准备以空的身份前往提瓦特学院代兄上学。

 

公爵请来了专业的指导,在暑假最后的一个月里速成了一个小少年。出师的那天,公爵朝自己的女儿竖起大拇指:“不错,比你哥哥man多了。”

 

“……”如果有可能,荧希望这样的赞美这辈子不会出现第二次。

 

她摘掉了自己别在耳间十几年的珠花,脱掉了华丽的宫裙,甚至把本来就不太长的鬓发还又修剪了一点点。这一切,全都是拜那个可恶的哥哥所赐。

 

说好的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就去上学,没想到临开学他整这一出!

 

双生子之间即便相隔千里,在强烈的执念下,也可以感受对方的心意。荧聚集着满腔怒火,踏上了前往提瓦特学院的旅程,她相信,她的好哥哥一定能感受到她此刻的愤怒。

 

早已远赴他国的空感应到心中突然升腾起的怒火,吓得抖了抖。

 

完了,这回绝对是把妹妹惹毛了,先躲个两年再回去吧。

 

 

 

提瓦特学院坐落在大陆正中央,是不归属任何国家管辖的魔法帝国。里面聚集了来自全大陆的名门子弟和魔法天才,源源不断地替所有国家输送人才。

 

开学的这天,当然人满为患。荧为了避免节外生枝,特意起了个大早赶到招生办,没想到还是被挤得头晕目眩。

 

负责迎新的老师拿着荧手上的通知书和资料卡,反复地核对了两遍,才问:“男生?”

 

“……”

 

荧有点慌张,不知道是自己的什么举动出了错,才引起了迎新老师的怀疑。

 

然而下一刻,这位老师说的话让她气得差点晕过去:“真的有男孩子可以十八岁了还这么矮吗?”

 

喂!!有没有搞错啊!!

 

另一边接待其他人的老师闻声探了个头道:“有啊,我刚刚接待了个和这个小兄弟差不多高的,也是男孩子。”

 

接待荧的老师这才惊讶地点点头,将文件还给荧:“别误会,我没有恶意。”

 

不,你有。

 

对上一缕幽怨的目光,那个老师似乎有点过意不去,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个很奇怪的石锅,交到了荧的手上:“小小心意,送给你,就当是老师给你的见面礼。”

 

荧伸手接过那个石锅,重得她差点当场翻了个跟头。“?!”

 

老师慈爱地拍拍荧,“这是我特制的全自动石饭煲,你用了以后有什么反馈,记得来办公室找我,报「留云借风」的名号就可以了。”

 

……老师,我觉得你不是在送我礼物,你只是在抓我当试验品。

 

然而在留云借风的热切眼神下,荧还是艰难地收下了这份重礼。

 

她不好意思当场把石饭煲丢进魔法戒指里,硬着头皮扛着那个锅出了招生办的大门,随即累得靠在墙边上休息。

 

怎么才出门两小时,她已经累得像条狗一样了?

 

“你没事吧?”

 

耳边传来略显冷淡的少年声,但话语里还算有些关怀。荧抬起头,正对上一双凛冽的金瞳,像极了声音的主人。

 

问话的是个深青色头发的少年,他容颜冰冷,但俊美非常,几乎不像人间的造物。

 

不过,这样看的话,似乎这个少年,和她一样高…?

 

该不会他就是刚刚另一位老师口中的少年吧。

 

“我没事。”荧直起身体,决定旁敲侧击一下,满足自己泛滥的好奇心,“你也是来这报名的新生吗?”

 

那双凛瞳扫过她的脸,让她陡然觉得这个少年完全看透了她的心。少年的目光没有多做停留,投向了招生办里,“我刚刚都听到了。”

 

“……”**,好尴尬。荧尬得当场忘记了呼吸。如果她有罪,她愿意在家努力地学十年魔法,而不是到这里来女扮男装还要忍受这样非人的心理折磨。

 

命悬一线间,她成功觉醒了社交牛逼症,找了个话题打断这令人窒息的沉默:“我叫空。我该怎么称呼你?”

 

“魈。”言简意赅。

 

“来自哪里?”

 

“璃月。”

 

她就说嘛,这名字听起来不像蒙德人。

 

荧点了点头,没想到这位话很少的少年竟然问:“你呢?”

 

“我来自蒙德。”

 

交换了基本信息,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也算是交到了第一个朋友——虽然原因有亿点尴尬。不过最难挨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荧很快哥俩好的模样征求他的意见:“一起去宿舍吧?”

 

魈点了点头,但他的目光落在了荧脚边的石饭煲上。

 

“……”荧火速把它收进魔法戒指里,拍了拍手,“好了。我们走吧。”

 

提瓦特只有两栋宿舍楼,一栋男宿,一栋女宿。两个人发现他们的房间竟然在同一层。

 

魈送荧到门口,与她分别。荧推开房门,赫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两张床。

 

“嗬——!”她差点倒抽一口气晕过去。

 

正要离开的魈立刻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荧,“你无碍吧?”

 

荧还有点天旋地转的错觉,她躺在魈的怀抱里看了半晌天花板,才颤颤巍巍地回答他:“没、没事…”

 

没事才怪,好吗!没人跟她说提瓦特的宿舍不是单人间啊!!

 

魈将信将疑,可是刚刚确实也没发生什么事,荧又从他怀中爬起来了,他只好姑且相信她的话。

 

但他垂着眼眸,看向自己的手臂。

 

他的这位新朋友可真轻啊。甚至就连她搬的那个石饭煲,看起来都比她重。

 

 

 

fin。

 

 

 

我已经自觉地在头上插满和璞鸢了(土下座)

评论 ( 33 )
热度 ( 1995 )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