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琅

-
「碎片像命运一样聚集,开始形成道路。」

「…愿这黑暗,能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短篇同人】一轮花-遗尘之歌。((泽佳向

被104话给炸出来了(痛哭流涕脸)。作为一个泽诺厨,我表示痛心疾首。

这篇同人花了不到两个小时,质量问题估计不小(点烟)。

阅读须知:

*每个章节的开头日语及翻译均为歌曲一轮花歌词。

*极短。

*这里阿潇,请多多指教!


 

暗闇の中で夢を見た 光を知らない羽蟲は 


 

在黑暗梦中不知光明为何的羽虫。


 

 

从他们死了之后大概过去了多少年呢?泽诺想,没能得到答案。

在众多因为同伴死去而会发生的事情里,泽诺最害怕的,是漫长而遥无边际的等待。

但是等待的时间久了,看世间的时间久了,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会情不自禁地以为人原来可以连疼痛都完全麻木,直到在那个白龙的村庄,曾经最要好的战友的后裔,用他们的箭深深扎入了泽诺的肩膀,从鲜血迸溅出来的那个瞬间…

泽诺重新体会到了什么是痛彻心扉。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突然觉得如果人生要这样过那就算是死了也没有关系。

因为反正无论是死了还是活着,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和绝对的黑暗没有什么两样,但是活着却那么疲累。

“如果上天真的还有眼的话,为什么不让除了生命一无所有的我连生命也完全失去呢?”

如果死了的话,那我就几乎可以堕落在漆黑得没有颜色的梦里安详地闭上眼睛了。

让我死吧。


 

 


 

 


 

あなたの横顏に 今 手向け、手折られた一轮花 


 

对着你的侧颜,此刻献上一朵手摘之花。


 

 

泽诺再次醒来已经是不知多久之后。

“我想死。”那是他对那个努力将他救活的女孩说出的第一句带有个人色彩的话。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个女孩子将如何改变他的一切。

就好像是普通的言情小说的剧情一样,救下泽诺的女孩子很穷,很善良,也很干净。这种干净不是指相貌或者衣着,而是从灵魂里透漏出的明亮的气息。也像是普通的言情小说的剧情一样,泽诺喜欢上了救下他命的女孩。

女孩叫做佳耶。

佳耶的生活很苦,泽诺去镇上做工;佳耶的身骨很弱,泽诺去学习煎药。看似泽诺付出得多的背后,他觉得自己才是真正一直在受到上天宽容恩泽的人。

是佳耶告诉他,在没有人呼唤自己的时候要怎么做才能记住自己的名字,要怎样才能以知足的姿态度过漫长的时光,以及面对笑容时,要怎样做才能做到最好。

“佳耶,今天我给你带来礼物了喔。”送给她的并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仅仅是路边一朵盛开得狂乱的小花,甚至泽诺连它原本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他确定佳耶会因为这么一个普通得有些简陋的礼物开心一整天。

泽诺忽然明白这是上天因为他凄惨的恳求而降下的礼物。怎么能不抓牢?

“和我结婚吧,佳耶。”泽诺说。

但是他忘了得到之后再失去的痛苦比一直没有得到更深入骨髓。

况且上天只答应了他一半的请求。


 

 


 

 


 

刹那 狂ほしく 手を伸ばしても 


 

刹那,即使疯狂地伸出双手。


 

 

临近隆冬,天气比以往更加寒冷,佳耶的病情愈发不可控制。以往仅仅会在咳得严重的时候咳出淤血,现在即便是普通的咳嗽,不稍加控制血液就会浸湿整个手帕。

我大概要撑不过去了吧。佳耶想,原本她的命就是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活了这么多年早就够本了,但如今的她不愿死。人活久了就会变得贪心。她想和泽诺一直这样活下去,所以她曾经对泽诺说过这样的话。

“要是时间能停止就好了。”

确实,时间停止了,为她停止了另一半;为此佳耶付出的代价是她余下所有的生命。

在深冬雪最旺盛的那个夜晚,佳耶带着有生命以来最灿烂的笑容离开了泽诺。

“泽诺,以后就不能再像这样在一起生活了。你一定不要忘记你的名字。”佳耶仍然记得他们最初相遇时泽诺对她说的自己快要忘记了名字的话。“代替我,把我的生命也一起活下去。”

“还有最后一个无理的恳求。”

“泽诺,你能也不要忘记佳耶的名字吗?”

雪花一夜飞舞。

“泽诺…怎么会忘记佳耶。”泽诺不可能忘记佳耶啊。

他看着得到最后一个承诺安然永眠的少女,相执的手仿佛疯狂地拼命想要挽回。


 

太迟了。


 

 


 

 


 

願ひ叶はなくても ここで いつか 世界を染め上げる 花を一輪 燈す 


 

即使愿望无法实现,此处总有一天为你点亮一朵花。


 

 

佳耶离开很久了。

泽诺又变成一个人。

“说好什么在天上相见,那根本就是骗人的。”

泽诺我啊,死不了啊。

要是我能死,也就不会在那天遇见你了,佳耶。

命运在把我引导给你的同时,删除去了所有可以删去喜悦时光。

但即使愿望无法实现,此处总有一天会为佳耶而点亮等她的灵魂归来的长明之灯。


 

 


 

 


 

やっと 巡り會へたね 


 

终于再相会了。 


 

 

但是这个奢望怎么可能实现呢?


 

 


 

全篇FIN。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祁琅 | Powered by LOFTER